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官正: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7月7日到8日在青岛考察了海信集团和海尔工业园等企业,并召开部分大型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吴官正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吴官正指出,这些年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改革发展成绩显著,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有的还存在滥发钱物,奢侈浪费,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等问题,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吴官正强调,国有企业领导人要坚持廉洁从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又要敢抓敢管,带好队伍。规范职务消费行为,坚决反对挥霍浪费等不良风气。要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厂务公开,实行民主管理,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关心职工群众生活,认真解决损害职工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案件查办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查处利用改制之机侵吞国有资产、商业贿赂以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要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抓紧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要支持和鼓励企业领导人员严格管理、敢于负责,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本企业贯彻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