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大巴一头扎进水沟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59 江南都市报
旅游大巴一头扎进水沟里(组图)

司机被解救出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旅游大巴一头扎进水沟里(组图)

一头扎进沟渠的旅游车


旅游大巴一头扎进水沟里(组图)

坐在前排的司机和导游被卡在车头不得动弹


  事发昌万公路南昌县麻丘镇路段车上39人全部受伤警民联手大营救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昌万公路南昌县麻丘镇渡口村路段发生一起旅游客车冲进水沟的事故,39名乘务人员全部 受伤。事发后,当地村民、交警、消防和有关部门联手,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现场:两人被卡在车内

  事故发生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在江西师大至事故现场的路上,接连看见迎面开来3辆返回南昌的120 急救车,而后又不断有120急救车继续赶往事发现场。事发现场已经造成了堵车现象。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消防人员和 当地村民已经在现场紧张地营救伤者。

  道路北面,一辆车牌号为赣A05865苏州金龙大客车“扎”进公路旁边的一条小沟渠。客车车头正前方顶在了一 根被撞倒的电线杆上。客车头前方的挡风玻璃全部碎裂,驾驶室流着一大摊血迹,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一名女导游的脚都卡在里 面。几名消防官兵用电锯切割导游下面的椅子,帮助导游把脚拔出来。车外旁边围观的村民用草帽帮着给满脸是血,几乎处于 昏迷状态的导游扇风,司机痛苦地抱着已经歪在一边的方向盘,不时用手机打着电话。客车里面,除了最后一排位置座椅没有 移动之外,其他脱落下来的座被抢救人员丢在客车旁边的小沟渠内,三名受伤旅客坐在最后面等待医务人员把他们送往

医院救 治。

  村民:及时抢救受伤群众

  事发当时,当地村民大都在家里休息。听到声响后,一位熊先生就跑到马路上来看个究竟,结果发现大客车已经扎进 了小沟渠内,乘客人叠人地堆在客车前段,客车里面乱成一团,车上的乘客大声呼救。熊先生一边报警,一边呼喊着叫村民来 救人。很快,村民们在小沟渠上架起了一座简易的木桥。村民还用家里带来的扳手、铁棍敲碎客车的玻璃,把车上的一些乘客 抬下了车。最后才发现司机和导游卡在驾驶室。由于部分乘客也被座位紧紧地卡住了,村民也只能无奈地等待专业救护人员的 到来。十几分钟后,120、交警及消防人员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用电锯将座椅锯断,才把卡在座椅上的伤者 从车内转移出来了。之后,便开始展开对司机和导游的营救。

  抢救:交警用警车送伤员

  部分受伤较轻的乘客坐在一旁休息,打电话安慰家人不要担心。由于车内还有人没有救出来,受伤较轻的乘客要求医 护人员先抢救仍在车内受伤较重的人,拒绝占用急救车。下午5时20分左右,消防官兵开始用电锯切割导游下面的座椅。直 到5时44分,被卡住双脚的女导游被消防官兵们拖了出来后,当抱到马路上时,发现送伤员的120急救车还没有赶回现场 时,交警们立即从路边开来一辆处理事故的警车,将导游送往省城的南昌市第二医院。

  送走受伤的导游后,消防官兵再次展开营救,用电锯、撬棍将驾驶室的座椅挪开,下午6时01分,司机的双脚终于 拔了出来,并很快被120急救车送走。6时30分许,所有伤者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

  乘客:避让货车冲进沟渠

  等待解救时,司机万建红告诉记者,当时车速在每小时五六十公里,前面一辆大货车在拐弯,为了避让这辆货车,他 本能地甩了一把方向盘,不料客车就冲下了旁边的小沟渠。一名年仅13岁的小伤者告诉记者,他们一行39人,都是南昌市 青山湖地税局的职工及家属,这次单位组织去安徽黄山旅游,在回南昌的途中,突然一阵撞击,她还没反映过来是怎么回事, 人就飞出了座位。

  随后,记者从120指挥中心获悉,39名司乘人员分别被送到省中医院、九四医院和南昌市第二医院救治。据院方 介绍,从初步的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伤势都比较严重,不少游客身上多处骨折,还有游客脑部受撞击后大量流血。伤者家属 对这场“飞来横祸”造成家人的伤害都表示十分难过。

  文/实习生周希朋记者汤亚辉刘媛 图/记者汤亚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