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发展水平 玄武区:用超常之举成就经济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重点发展科技信息业、文化旅游业和商务商贸业,为玄武区形成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写下了关键的一笔。为了推进玄武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实现超越,区委书记单景南在6日召开的玄武区委九届七次全会上提出,解放思想就是要大胆创新,创新就是要有超越和突破常规之举,通过建立健全责任、奖励和督查三大体系,在优化结构中快速做大经济总量,在放大特色优势中快速提升发展水平,进而实现自我超越、跨越发展。

  倾力打造经济发展四大核心增长极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玄武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5.5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13.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21.3%。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该区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倾力打造珠江路、长江路、新街口、徐庄四大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充分发挥珠江路科技街、长江路历史文化街区、新街口(玄武片)商贸圈资源密集的优势,把省市支持徐庄发展的大好机遇,把珠江路的品牌和徐庄的政策、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形成资源相互融通、产业相互支撑的“园街一体”格局;此外,借助新街口商圈的区位优势,依托长江路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培育文化产业和高档商业集中区。

  据悉,目前,徐庄基地建设正快速推进。江苏软件园、先声药业、福中等签订入驻协议,中国电子、环球数码、微软亚洲分院已意向入驻。年内还将建成8万平方米的江苏软件园孵化研发中心、3.8万平方米的先声-联想医药软件中心、1万平方米的福中高科技产业园和近2万平方米的动漫走廊。

  楼宇经济:5年培育5—10幢税收“亿元楼”

  对于像玄武这样的中心城区,已经没有更大的地理空间可供拓展。为此,玄武已将目光瞄准集约利用资源的发展模式——楼宇经济。为了让黄金资源产生“黄金效益”,玄武将整合区域资源,利用熊猫集团、南汽等企业战略调整的契机,盘活全区存量资源。加快新街口、珠江路等核心区域沿街空置楼宇的开发利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力争每年引进2—3家区域总部,力争5年内培育出5—10幢税收亿元的楼宇。

  城市建设:彰显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的魅力

  在经济腾飞的同时,玄武正大手笔谋划,大动作塑造鲜明的城市形象,以彰显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的独特魅力。本月将完成中山陵环境整治二期工程并启动三期拆迁,年内完成顾家营路、纬六路(玄武段)等道路拓宽改造,启动双拜岗路(一期)建设。完成红山韵致居、仙居雅苑、卫岗等农贸市场的建设与改造,完善便民基础设施。将平改坡和立面出新向街巷延伸,加快老旧小区出新,建设一批精品小区。推进绿色社区创建,完成新庄广场扩建工程,精心实施“双拆”复建工作,开展公共绿地建设,美化绿化区域环境。

  和谐玄武:率先建成“充分就业保障区”

  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玄武将鼓励和支持各种形式的自主创业,把小额贷款、免费培训和税费减免等扶持再就业政策落到实处,进而在全区上下形成“激情昂扬迎挑战,只争朝夕谋发展”的创新进取氛围,在全市率先建成“充分就业保障区”。并不断深化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困难家庭的就学、医疗、住房等问题。下半年,玄武区还将开工建设区文化艺术中心、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和红山老年活动中心,加快建设仙鹤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和社区卫生、文化、体育、老龄和残疾等公共设施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