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太公路变6车道温 薀川路北段今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通讯员 徐匡

  晚报讯 南北纵贯宝山区、连通江苏太仓的两条重要干线公路———

  薀川路(北段)新改建工程、沪太公路拓宽工程今天上午同时开工。记者从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为完善上海公路网建设,为宝山区和“长三角”地区联动提供道路保障,建成后的沪太路将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6车道,这两条南北走向的干线公路
,计划于2007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薀川路(北段)新改建工程全长10.89公里,南接石太路,北至沪太公路洋桥检查站,并与沪太公路汇合后进入江苏太仓,是上海市规划“申”字型骨架路网最北端的一段,它的建设将为“申”字型骨架路网的“中纵”画上句号。

  薀川路(北段)新改建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实施,全线设机动车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工程总投资10.08亿元,计划于2007年建成通车。

  沪太公路是上海“三环十射”干线公路网中一条北向射线,南接上海火车站,北通江苏太仓,是上海南北贯通条件最好的道路。此次改建拓宽的沪太路为A20公路至省界区间,全长19.97公里,工程总投资5.5亿元,计划于2007年底建成通车。

  薀川路和沪太路沿线分布罗店中心镇、顾村“四高”基地和宝山工业园区,两项工程开工建设有利于城市布局的调整,改善宝山区投资环境,提高宝山区综合竞争力,也有利于增强宝山地区重工业对“长三角”地区的辐射功能和强化区域联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