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泳遭“教练”揩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 钱朱建 范献丰摄影报道

  持续高温,申城不少市民都选择去游泳池消暑纳凉。然而昨天,本市一位女研究生向本报反映,近日她在游泳时却被一个谎称是游泳教练的男子揩油,她希望年轻女性能够吸取教训,警惕泳池“咸猪手”。

  【事件回放】泳技一般态度热情

  本市东北片某高校女研究生张雯(化名)最近遇到一件尴尬事,让她有苦难言。

  上周五傍晚,张雯和两个女同学相约来到学校游泳池,因为是周末,泳池也对周边市民开放,所以尽管学校已经放假,这里依旧很热闹。张雯初学游泳,还不太熟练,就一个人先在浅水区练习。

  这时,一个40来岁的男子在她周围游了几圈后,主动靠了上来,并自称是某高校的体育老师,可以免费对张雯进行技术指导。为表明诚意,这名男子还现场换了几个泳姿游了两遍,虽然动作看上去有些笨拙,但张雯也没太在意,接受了男子的“指导”。

  “一开始还比较规矩,说得挺像那么回事儿的,我心里还挺感激的。”张雯说到这里有些咬牙切齿,“后来越来越不对劲,他的手开始老往我的敏感部位上放。”张雯有意地将该男子的手拨开后,这名男子却一把按住了她的胸部,羞愤难当的张雯这时才意识到上当了。

  【记者调查】虽是个案值得警惕

  记者随后联系走访了上海几家游泳馆,也询问了一些游泳爱好者后了解到,游泳池骚扰事件很常见,尤其在人多的时候,但像张雯碰到的这种以教练名义搭讪下手的还不多见。

  王小姐曾经非常喜欢游泳,技术也不错,有一次就在她游得开心之际,突然发现,一个中年男人正不远不近地面对面游在她的正下方,淫荡的表情让她终身难忘。王小姐赶紧浮出水面,而那个男人也迅速浮了上来,还挑逗说:“咱们两个鸳鸯戏水怎么样?”受惊后的王小姐此后就很少再敢去游泳了。

  昨晚7点,华师大游泳馆馆长沈伟涛告诉记者,他目前还没有听说类似张雯这样的事情,但游泳馆里有几个不太正经的男人经常来光顾他心里是有数的。

  “抓不到证据我们也没办法,只能提醒女泳客小心那些‘咸猪手’。既然已经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会提醒女同学注意,不要被假教练骗了。”沈馆长表示。

  【晚报提醒】避免落单保留证据

  据了解,不少男性到一些校内游泳池游泳多是为了“养眼”,一些胆大妄为的也会寻找各种机会和女同学“亲密接触”。碰到这样的“咸猪手”,碍于面子大多数女生选择了沉默。

  在游泳池这样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发生这种事时女性一定要头脑冷静,首先不要被色狼吓倒,其次尽量避免落单游到冷清的角落,尤其是人们视线不及处。遇到骚扰,可以大声告诉周围的人,也可以悄悄告诉游泳馆工作人员,寻求他们的帮助。有条件的,可以将发生骚扰的日期、时间、地点或者对方的行为、语言记录下来,以便作为日后起诉的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