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申报珠宝手表价格过低引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办公室表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珠宝只有15件价值372万(新台币,下同),这个数字让珠宝商质疑,“根本不可能,除非业者愿意亏本”。

  台媒说,吴淑珍出席公开场合,总是珠宝翡翠挂满身,宛如上演“珠宝秀”,但陈水扁办公室说吴淑珍的珠宝只有372万,这个数字让珠宝商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而陈水扁列出
15件珠宝,似乎也太过保守,回顾吴淑珍公开亮相的场合,各式各样的翡翠珍珠,其实就高达近30件。

  珠宝商表示,根据陈水扁办公室的说法,吴淑珍的珠宝只有15件价值372万,平均一件只值20万,虽然珠宝没有一定价钱,但价钱也不会那么低,“除非老板愿意亏损,或是东西是赃货” 。

  报道指出,2004年吴淑珍接受电视专访时,脖子上挂着超大一串南洋珠项链,陈水扁办公室表示,项链价值只有50万,但专家一看就知道,其实市值高达2、300万。而吴淑珍到“地检署”按铃控告连战时也有特别打理行头,当时的珍珠别针配耳环,陈水扁办公室估价20万,但珠宝商透露,卖到60万都有可能。

  接着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婚礼上,行头更是惊人,专家估价,翡翠耳环170万、

钻石腕表300万,翡翠戒指一共两枚,以及碎钻手炼300万,整套闪亮亮,加起来可达近800万。可是,陈水扁办公室表示,“这些都是借来的”,所以不用申报。

  而吴淑珍在出席雅典残障奥运时,一身首饰搭配更是讲究,左手一颗浑圆霸气的珍珠戒,要人不注意都难;右手还有翡翠戒指,配上气质钻石耳环,估计加起来也要上百万,只是这些也都没有列入申报内。

  台媒说,吴淑珍的珠宝,陈水扁办公室只报出15件,但镜头前证明,吴淑珍在各种场合亮相过的首饰,就有近30多样,不是没申报就是比珠宝商估的低了许多,琳琅满目的珍珠翡翠,怎么算都不只372万。(雨暄)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