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用央视知名节目诈骗 警方提示要警惕"中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从最近省公安厅发布的治安播报中了解到,近日我省发生一起利用央视知名节目,以抽奖活动中奖为诱饵骗取钱财的诈骗案件,骗子先用电脑语音的方式与受害人通话,利用中央电视台的知名度进一步骗取受害人信任,然后利用新开通或另类电话号码(以159开头的电话号码是移动公司新推出的号码)迷惑受害人进行诈骗。为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遇此类情况应提高警惕。

  上周全省各类案件总量略有上升,网上交友带来问题增多,由网络引起的刑事犯罪案件时有发生。警方提醒:人们在上网聊天时,不要轻信对方的花言巧语,随意透露个人及家庭的信息资料,防止受骗上当;网友约会时,要审慎处理,特别是异性之间约会,女性朋友更要理性对待,做到自尊、自重、自我保护,防止暴力侵害案件的发生。

  近期天气炎热,车辆长时间在高温路面行驶,轮胎内气压会增高,若有损伤,容易发生爆胎,引发交通事故。警方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员应针对高温天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爆胎,确保行车安全。暑假已至,不少孩子喜欢野外游泳消暑。警方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以免发生意外,酿成悲剧。 (沈宫杨耀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