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中考招生录取今天开始 提前批次没"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开始,南京中考招生进入录取阶段,首先进行的是提前批次的录取,包括科技、体育、艺术三类特色学校的招生,共有近千个招生计划。

  今天进场招生的学校包括金陵中学等8所科技特色学校、22所体育特色学校以及一中、九中等22所艺术特色学校。分别招收科技特长生74名,体育特长生203名,艺术特长生720名。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普通高中录取科技特长生时,考生专业加试必须合格,学校
对中考成绩达到540分的考生,按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报考体育特色学校的考生,学校对中考成绩达到408分(总分的60%)以上的考生才可以正式录取;报考艺术特色学校的考生,各校将在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线440分以上,按照专业加试成绩与文化成绩之和择优录取。对确有培养前途、专业成绩优秀,但文化成绩未达到要求的特长生,经市录取领导小组批准后,可破格录取。

  南京一中的吴晓茅校长说,今天进行的提前批次录取应该没什么悬念,因为之前各家都已根据特长生专业加试的成绩大致排定了一个过线名单,并根据中考预测分数商量了照顾分的范围,对分数不够,而又必须招进来的会使用借读指标,因此一般提前批次录取相对平稳,是属于瞄准了、看好了、再招生的范围,考生不太会落入因落选没学可上的境地。

  据悉,第一批次的录取将从14日开始,具体投档办法是,在同批次学校投档控制线上,按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顺序向招生学校投档,投档比例为1:1。第一志愿档案不足时,依次投放后续志愿档案。对线上生源不足的学校经批准后可适当降分录取。(张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