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伊泰准东电气化铁路二期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鄂尔多斯7月10日消息(记者文伟 鄂尔多斯电台记者陈红霞) 今天上午,内蒙古伊泰集团公司控股建设的电气化运煤专用铁路——伊泰准格尔东胜电气化铁路二期工程在准格尔旗准格尔召正式奠基开工。

  准东铁路二期工程东起5年前建成通车的伊泰准格尔东胜铁路一期工程虎石站,经暖水、神山至准格尔召,与正在建设中的东胜到乌海的东乌铁路接轨,正线全长65.5公里,铁
路等级为单线电气化地方铁路一级,预留复线条件,由SS4型电力机车牵引,半自动闭塞,牵引质量单机5000吨、双机1万吨,限制坡度上行千分之六、下行千分之12.5,设计年输送能力近期3100万吨,远期6200万吨,总投资16.25亿元。

  该项目既是准东铁路一期工程的向西延伸,又是鄂尔多斯市铁路建设总体规划中的一条重要线路,属于国家路网规划中大同至石嘴山铁路的组成部分。早在1998年2月就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今年4月5号经由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核准建设。准东铁路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不仅填补了自治区南部东西向铁路网的空白,而且大大缩短了鄂尔多斯通往华北、东北及自治区中东部地区主要城市的运输距离,对推动全区煤炭资源大规模的开发利用,完善地区路网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减少伊泰及鄂尔多斯市煤炭外运成本,扩大伊泰对外交流,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吸引世界投资目光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向东连接大准铁路与呼准铁路、向西连接包神铁路与东乌铁路的东西大通道。伊泰集团公司将拥有自备铁路运煤专线近300公里。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国家环保、国土、城市规划的审查,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批准,部分建设资金已经到位,工程计划2008年7月建成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