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招录取要开始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实习生张津怡)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日前,市高招办负责同志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一些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上线考生不可能都被录取

  按照规定,针对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高等学校一般应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由于录取控制线上考生数一般要多于招生计划数,因此,上线考生不可能百分之百被录取。再加上,考生填报的院校和专业志愿的原因、考生的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要求、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相关科目成绩没有达到招生院校规定的要求等因素,在批次控制分数线上,也有考生落选,是不可避免的。

  各批次征询志愿时间安排

  7月18日,公布本科一批余缺计划,7月18日至19日上午,填报本科一批征询志愿;7月29日公布本科二批(含A、B两个阶段)余缺计划,7月29日至30日中午填报征询志愿;8月5日公布本科三批院校余缺计划,8月6日至9日填报本科三批征询志愿、高职高专院校志愿。

  市高招办提醒:本市高招录取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各招生院校均未委托中介机构参加招生录取工作,任何声称通过特殊途径和特殊办法为考生办理录取手续的说法,都是骗人的。

  录取通知书的真伪辨别

  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检查是否加盖招生院校印章,是否印有“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字样,如有差异,可以直接与招生院校进行核实或到报名所在区县招办进行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