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售合同留“后手” 防止沙盘成“沙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46 法制晚报

  商品房模型与实际不同须说明

  预售合同留“后手” 防止沙盘成“沙漏”

  本报讯(记者 李洁)商品房的沙盘示意模型制作再花哨也没用了。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今后开发商在与购房者签订的预售合同时,将被要求注明其沙盘模型是否“掺水”。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在购买商品房时“眼见为实”,市人大代表张丹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了“关于规范商品房沙盘示意图的建议”。

  张丹代表认为,多数百姓都是靠贷款甚至花上一辈子积蓄才得以买上一套商品房。但是,一些房产开发商提供“掺水”沙盘示意模型,导致消费者入住时才发现其与小区实际布局存在差异。由于经验不足、又对购房条款缺乏了解,多数购房者只能是“哑巴吃黄连”。

  对此,市建委已作出回复,拟通过合同示范文本的约定规范开发企业虚假宣传的问题。市建委已对房产开发企业作出“硬要求”:预售合同中要明确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布局结构、环境与沙盘示意图是否一致。

  此外,那些已签订预售合同却没有告知欲购房人实际交付商品房情况的开发商,将被要求签订补充协议加以约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