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碳酸饮料两成多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企业产品不合格率七成多●超量用糖精钠菌落总数超标●最好到大型超市或商场购买●打开包装后就应该尽快饮用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孔祥佩、邱晓莹报道: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碳酸饮料的抽检结果,广东、广西、湖南等9地26家企业生产的31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4.2%。但若单纯对小型企业的产品进行统计,抽样合格率仅为27.3%。昨天记者在广州天河城附近一家
小士多,还买到了一种被曝光的“金茶山”饮料,市民选购时最好到大型超市或商场购买。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有:南宁市庆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宁庆敏”牌菠萝爽果味型碳酸饮料,南宁市金茶山果蔬食品饮料厂生产的“金茶山”白柠檬碳酸饮料,还有昆明市森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极限”香橙碳酸饮料。

  此次抽检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一是使用甜味剂代替食用糖,二是总酸不合格,三是二氧化碳气容量不合格,四是超限量使用糖精钠,五是菌落总数超标,六是标注标识不规范。

  碳酸饮料是充入二氧化碳气的饮品,进入人体后,随着二氧化碳的气化,会带走体内的热量,使饮用者倍感清爽。因此,深受青少年的青睐。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选购碳酸饮料时,最好到大型超市或商场购买,同时,须仔细查看产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最好选择知名品牌,打开包装后,应尽快饮用。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