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富源矿难7名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十日电 (张敏) 云南省富源县大河镇金晶煤矿二号井七月八日在维修时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作业的七名矿工被困井下。截至目前,七名被困人员仍未能获救,生还机会渺茫。

  据正在现场指挥救援的富源县县长彭志能介绍,出事矿井近段时间正在进行维修。八日凌晨一时许,接班的约三十多名工人到矿井里施工,六时许,该矿井通风井发生透水事故
。接班的大部分矿工得以成功逃生,而当时在井下约三百米处作业的贺某等七名矿工被困坑道里。

  彭志能说,截至目前,井外人员一直无法和被困人员取得联系,还不知道他们是否安全,目前正在设法让井下通风。一名成功逃生的矿工分析说,坑道里被水充满,也缺少空气,因此被困人员生存机会渺茫。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地市政府领导迅速成立事故抢险救援小组,采取抽水,重开巷道等三种措施营救。但由于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给抢险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

  有关人员称,事故原因疑为暴雨导致。出事矿井属私营煤矿,年计划产量为十五万吨,是有证煤矿。

  目前,抢该煤矿负责人正在接受警方调查。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