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衣厂锅炉爆炸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4时许,一家私人洗衣厂锅炉发生爆炸,造成两名女员工和3名路人受伤,其中一妇女左腿当场被炸飞,生命垂危。

  事发地点位于朝阳区南皋乡黑桥村一家名为川京的私人洗衣厂。一名小伙称,事发时,随着一声巨响,“整个地面似乎都在震动”。于是,他立刻跑出去一探究竟:“当时我看到满眼都是黑乎乎的一片,有点飞沙走石的感觉,两三分钟后,黑烟散了,我才看清墙外的
过道上,飞出了锅炉胆和爆炸后留下的碎片。”

  据他说,当时他53岁的奶奶正好陪同一对甘肃来此租房的母子看房路过院外,被吓得瘫倒在地,左手骨折。这名租房的田姓中年妇女则倒在了院前正南方的血泊中,旁边不到两米处散落着她的左腿,她3岁的儿子也被震晕。10分钟后,院内抬出了一名浑身是血身受重伤的中年妇女,她是该锅炉厂的员工。

  该厂的一名女员工称,事发时,最先被抬出去的那名女工正去平时制造蒸汽熨衣服的锅炉房拿东西,因为她离锅炉最近,受伤最重,还有一名女工只是受了“皮外伤”。

  在清河急救中心住院部二层,记者看到了3岁的伤员小波。护士一只手举着他的小脚丫,另一只手用各种消毒液为他清洗伤口。孩子身上的衣服到处是被烧坏的小洞,小指甲盖大小的血泡遍布全身。包扎过程中,小波一直泪眼汪汪地叫着“妈妈”。晚上大约8点半,小波全身伤口被包扎完毕,等待住进病房。而此时他的妈妈田女士正在酒仙桥医院进行一场生死攸关的手术。她左腿被炸飞,盆骨骨折,生命垂危。

  今天上午,截至记者发稿时,田女士仍躺在重症监护室,处于休克状态。

  当晚,南皋乡黑桥村的村民们聚集到事发地点附近议论纷纷。据他们反映,该村有好几家这样私人开的洗衣厂,应该都没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当晚7时,记者发现爆炸东侧有两家洗衣店悄悄地拆了自家的锅炉,用车运走。

  事发后,朝阳区公安分局、安监局、城管和质监局等多个部门赶到现场调查。据调查,爆炸的原因是洗衣店私装私改了锅炉,导致承压超限。据了解,这是一家无照经营的洗衣店。由于清洗后需要熨烫,于是店主在院内私自将一个常压锅炉改装成了承压的蒸汽锅炉,并未在质监部门注册检测,就投入使用,酿成了本次事故。目前,警方已控制了该店的店主。

  J010J0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