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居民昨悼念被害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15 北京晚报

  

数百居民昨悼念被害业主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昨天下午3时,在“沉痛悼念被保安杀害的邻居”的黑色横幅前,北苑家园紫绶园小区13号楼前的花园广场上,数百名业主自发为6月29日凌晨被杀害的业主举办了追悼会。

  现场:

  数百业主参加追思会

  昨天下午3时,在同班同学的陪伴下,被害女业主庄某22岁的儿子——正在北京一所管理学院念大学的小王在自家楼前的草地上,手捧黄菊,站在“沉痛悼念被保安杀害的邻居”的横幅下,与数百名邻居集体默哀一分钟后,邻居们一一上前与他握手拥抱,表达对其逝去亲人的哀悼。

  “我非常想进屋看看。”眼含泪水的小王声音哽咽。他是6月29日事发当天下午被警方从学校接回的,但直到现在他也没能回到父母的家里。他最后一次见到母亲则是在6月26日。

  “我现在最想得到的帮助就是提供法律援助。”面对数百名母亲生前认识和不认识的业主,小王只说出了一句请求。

  今年还是大二学生的小王流着泪说,母亲遇害的那天晚上正在学校准备考试。到目前为止,他和物业方面一直都没有见过面。但在这次由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批准”的追悼集会上,没有物业方面的代表出面到场。

  物业:

  小区8组人24小时巡逻

  昨天下午,管理北苑家园、距离紫绶园小区不足百米的北京城承物业公司一度铁门紧闭,一把大链锁宣告外界这里似乎无人上班,但公司大楼亮着的灯和探头探脑的工作人员却表明物业公司原来是用锁将自己“封闭”起来。

  经记者联系,公司内走出的保安为记者开了门。物业公司总经理罗周称,自从6月29日小区发生刑事案件后,其总公司十分重视,在配合公安部门调查的同时,针对小区情况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应对的措施。

  罗周表示,案发以后,除了加强保安的日常巡逻以外,小区工作人员分为8个小组,每个组6到7人,24小时轮流巡逻。另外上级部门成立的督察小组,将不定时地进行检查,以此确保巡查人员工作到位。

  “我们保证在40个工作日内把监控系统全部安装完毕。”罗周面对记者保证说。据介绍,目前案发楼的防盗门已经安装完毕,物业向业主免费发放了门禁卡,北苑家园所有小区的电子监控设备安装工作也已开始。另外,物业还和朝阳区公安机关配合,联系了防护网生产厂家,为业主加装防护安全网提供便利条件。

  但对于物业为何不直接向受害业主家属表示慰问的问题,罗周始终没有回答。

  回放:

  被害者曾咬伤嫌犯

  “嫌犯腿部曾被户主在搏斗中咬伤。”昨天下午,有知情人透露,犯罪嫌疑人闫品三,在6月29日凌晨通过梯子从窗户潜入被害业主家中,盗得100元左右现金和一部手机后被发现,从厨房拿出菜刀将两名被害人砍死。在搏斗中,闫品三的腿部被户主咬破,带伤逃离现场。

  据透露,就在血案发生前的头一天,闫品三还在工体附近一处场所接受过保安培训,并于6月29日晚上当班。业主们听小区保安说,事发后当天上午同事没看见闫品三。案发当日,警方从小区物业公司得知了受害人的手机号码,用定位系统迅速锁定位置,最后在四环路一辆正在行驶的出租车上将闫品三抓获。

  据了解,闫品三做保安近3年,他暴露方位的电话是打给女友的,约其当夜逃离北京,其女友为某小区电梯工。文并摄J1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