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农业合作助推漳州农业产业结构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0日电(记者李延霞李寒芳)“两岸农业合作的不断加强和深入,有力地促进了漳州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了漳州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海峡两岸(漳州)农业合作实验区办公室副主任周宽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漳州是台商投资农业的密集区。1981年福建省第一家台资农业企业就在漳州落户,到目前为止,全市已累计批准台资农业项目878个,合同利用台资13.31亿美元。

  周宽哲说,从80年代起步时的单一粮食产业,到目前的多种农业经营,20多年来两岸农业合作范围和层次都有了明显提高,在提升漳州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外向型农业发展、形成农产品加工集群、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周宽哲认为,以外销为主的加工型台资农业企业的引进和发展,加速了漳州农业与国际市场的接轨,增强了农产品的出口创汇能力。据统计,2005年台资农业企业从漳州关区直接出口创汇9.36亿美元,占全市农产品直接出口创汇的54%。

  周宽哲表示,台资农业企业投资大陆对两岸是互利双赢的事情,在台湾,农业的生产空间有限,而大陆有着丰富的土地和劳动力资源,结合台湾的品种、技术、市场营销等优势,两岸农业可以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