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是我心中最俊的新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55 海峡都市报

  N黄国华/薛洪刚/饶亚琴

  7月8日下午5点,在教导员的陪同下,驻漳州空军某部二级士官楼建平和未婚妻吴燕走进第175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向郑庆亦副院长和医护人员献上了一束鲜花,并分发了喜糖。5年了,这一对经历过许多坎坷的情侣终于要走上婚姻的殿堂。见证了他们共患难过程的医护人员,无不为他们的爱情而感动……

  为救火容颜尽毁

  时光倒回到2002年1月4日,漳州郊区圆山发生重大火灾,楼建平和战友奋勇救火,但由于风向突转,他和24名战友被大火严重烧伤,随后被紧急送到第175医院烧伤整形科抢救。

  经过精心救治,楼建平和24名战友奇迹般地得以康复,他还荣立一等功。但他已体无完肤,容颜尽毁。

  违心写下“绝情书”

  第一次看到镜子里面目全非的自己,楼建平呆住了:“这个人是我吗?我怎么变成这样……”他痛苦地想起了吴燕。

  2000年的一次聚会上,楼建平认识了吴燕,当时的楼建平穿着一身军装,显得特别有精神,这让从小就崇拜军人的吴燕对他有了好感,从此开始书信往来……

  她再也看不到那个英俊的军人了。痛苦地思考后,楼建平违心地写了一封断绝书,请吴燕离开他,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收到信的吴燕也从楼建平战友的口中得知了他被烧伤的消息,她决心不放弃这个处处为人着想的好男友,便回信劝他好好治疗。2003年,楼建平再次入院治疗时,她辞掉在浙江的工作,到漳州来照顾男友。

  病痛中痴情相守

  陪楼建平治疗的时间里,吴燕的心灵备受折磨。楼建平的创面太大了,换药时又不能打麻药,浑身像被刀剐一样,疼痛难忍,一个大男人也禁不住喊叫出声……

  每天给楼建平换药,医生都不允许吴燕看。吴燕只能躲在外面,听到恋人的喊叫声,泪水流个不停……

  每次手术前夜,楼建平总做噩梦。吴燕就彻夜守在他身边,不停地抚摸着他,让他安然入睡……

  新生的皮肤常使楼建平感到奇痒无比。给他抓痒真是一件难事:抓重了,怕抓破;抓轻了,不解痒;一会抓左边,一会抓右边,抓得吴燕连左手右手都分不清了……

  为爱相守一生

  楼建平一天比一天好转起来,而劝吴燕离开他的人也一天比一天多起来。连楼建平也冲着她说:“你就走吧!我都这样了,你年轻漂亮,完全可以找一个更好的……”吴燕却始终不变。

  去年年底,吴燕主动对楼建平说:“我们结婚吧!”楼建平的两眼睁得大大的:“你真要嫁给我?”他向她列举了一大堆将来可能会遇到的麻烦。吴燕心意已定,楼建平于是给她的爸妈打电话。老人都尊重女儿的选择,并祝福他们的婚姻。

  8日一早,楼建平早早起床,精心装扮后,将一等功勋章挂在胸前,吴燕看着爱人,柔声地对他说:“你是我心中最英俊的新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