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民收藏的古董有许多赝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55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花了10多万元从市场淘来的元明时代的古董竟然是赝品。昨天,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文物学会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在广州古今通宝收藏品展览交易中心为收藏者鉴定收藏品真伪,结果发现,绝大多数市民拿来的古董都是赝品,为真品者只有几件。

  一男子捧出一个“明宣德花盆”,让古瓷器专家鉴定,1分钟后,他听到了最不想听到的结果:“这个是仿制品,时间不超过20年。”专家告诉他,这是用化学腐蚀的方法仿制
出来的,收藏价值不大。该男子不死心,又从另外一个箱子捧出一个“唐三彩马”,这头马栩栩如生,但是专家鉴定之后还是告诉他,这又是一件赝品,不过这个赝品仿制得非常精致,从调色以及神态方面都不错,艺术价值还不错,但不是古董。事后,这名男子向记者表示,这两件宝物都是家传的。

  另外一位老收藏者拿的古铜鹿,也被专家鉴定出来是赝品。还有一家5个人,提着8件“古瓷”前来鉴定,最后专家认定无一真品。

  也有例外,一位收藏者有两件南宋仿龙泉大瓷碗是真品,连鉴定的专家都说罕见,无法当场估价,而两件明万历五彩小瓷碗,估价每件40万多元。

  昨天,专家共鉴定了70多件“古董”,发现九成以上是赝品。鉴定的50件古瓷器中,只有5件是真品,而9件古铜器中,只有一个小方瓶是真品,为明代生产。玉器真品多一些,10多件中有两三件是真品。何雪峰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