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家超市昨遭炸弹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6 新民晚报

  

广州一家超市昨遭炸弹恐吓
广州一家超市昨遭炸弹恐吓
广州一家超市昨遭炸弹恐吓

  昨天下午,广州市一家超市接获一个恐吓电话,声称在超市内安装了炸弹。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动,但搜寻了9个多小时后也未找到炸弹,证实是一场恶作剧。这是该商场自去年以来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

  “超市里面有炸弹?”昨日13时20分,正抱着儿子在广州市番禺区洛溪新城如意一马路的百佳超市里闲逛的黄女士,一边跟着人流往外跑一边向身边的人询问着。这时,超市广播正在播出“由于电源故障,暂停营业”的通知。

  “跟下饺子一样,整条街全是跑出来的人。”百佳超市对面冷饮店的老板陈先生说。

  接到恐吓报警警察迅速出动

  昨日12时30分许,百佳超市客服热线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声称在超市里安装了炸弹。

  超市拨通了110报警电话,20分钟后第一批6辆警车赶到并封锁现场。

  13时55分,两名穿戴排爆服的拆弹专家进入超市,防爆车也停在了超市门口,一名警员将一个灰色排爆桶打开,做好拆弹准备。5分钟后,两只警犬也加入了搜寻队伍。

  但截至18时20分,炸弹仍没有找到。警方初步判断,炸弹属子虚乌有。直到21时40分许,事发已9个小时,警报仍没解除。

  一边疏散人员一边搜寻炸弹

  12时50分许,接到超市报警后,番禺公安分局6辆警车赶到现场,并使用两层警戒线将现场封锁起来。

  “都以为出命案了,第一次见来这么多警察。”陈先生说。13时许,警方开始疏散超市门口滞留的行人,整条如意一马路被封锁近百米,封锁线内的10余家商铺也全部关闭。同一时间,超市里面的市民尚不知道外面已经布满了警察,因为正值周末,超市里人很多。“后来疏散的时候挤得人都出不去。”食品柜台的一名店员说。

  在将超市门前清理完毕后,警方通过超市广播,通知仍在超市里购物的市民疏散。

  与此同时,超市北侧紧邻着一个名为“如意中心”的住宅小区,小区内有大约300户居民。“我们第一时间就通知疏散了,理由是有恐怖分子。”小区物管一名姓李的保安介绍说。不过,13时40分,记者在小区A幢楼内的楼梯上,看到5个小孩正在玩耍。

  腾出路边酒吧当临时指挥部

  13时55分许,包括番禺区公安分局李迎春副局长在内的大批警员赶到现场,并临时将超市西侧警戒区边上一家名为“星期Bar”的酒吧作为整个行动的现场指挥部。“光分局我们就来了30多人,还有很多保安。”一名警察告诉记者。

  14时许,3辆排爆车开到现场,两名拆弹专家下车后,立即开始穿上整套的排爆服。另一名警员将一个灰色排爆桶从车上搬下来,放在超市大门口,并将桶盖打开,在桶盖上覆盖一块黑色的防爆毡,做好拆弹准备。

  14时05分许,两只排爆犬也在警员的牵领下加入了搜寻队伍。同一时间,大约有十二三名警察在超市内拉网排查。

  14时55分,拆弹专家和警犬走出超市,并没有发现炸弹。警方随后将搜寻重点放在了超市周围。

  16时05分,在搜寻超市西侧仓库时,“金属探测仪”指针发生偏移,因为仓库外面堆放着两大堆大约200多个纸箱子,里面是刚刚送来还没有入库的商品。“指针偏移到哪里,炸弹有可能就在哪里。”得知情况后,警方将两只排爆犬全部牵到该处进行搜查,并动用9名警察将堆放最密集的几十只箱子搬开,方便排爆犬工作。但搜寻结果仍未发现可疑物品。

  16时30分许,警方打开超市仓库大门,进入仓库搜寻。

  确认没有炸弹警报最终解除

  16时50分许,险情初步被排除。到18时20分,炸弹仍没有找到。

  到晚上21时,经警方初步判断,炸弹属子虚乌有。“但是出于安全考虑,警报暂时没有解除。”番禺警方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截至21时55分,经过9个多小时彻底搜查,最终确认没有发现炸弹,警报才解除。

  百佳超市廖经理透露,去年七八月份,这家超市也接到过类似炸弹恐吓电话,但经警方调查,确认是虚惊。“这是同一家超市的第二次了。”马宁徐艳

  便衣警察带着排爆警犬在一堆货物中检测

  警方出动排爆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