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者男友被判无罪赔偿5.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6 新民晚报

  

死者男友被判无罪赔偿5.7万元

  本报讯湘潭消息:今日上午9时,湖南湘潭女教师“黄静裸死案”在湘潭市雨湖区法院开庭。

  42分钟后,庭审结束,主审法官宣读了一审宣判。被告人姜俊武无罪;被告人姜俊
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黄淑华、黄国华经济损失57399.50元;驳回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黄淑华、黄国华其他诉讼请求。

  事件回放

  ■2003年2月24日,21岁的湘潭市临丰小学女音乐教师黄静被发现全身赤裸死在学校宿舍床上。

  ■截至2003年6月8日,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厅先后三次作出鉴定,认为黄静病死。但其母黄淑华认为女儿生前曾遭受暴力侵犯。

  ■2003年6月2日,黄静生前男友姜俊武被刑拘。

  ■2003年12月22日,湘潭市雨湖区检察院采纳由省公安厅所作鉴定,以强奸中止罪对姜俊武提起公诉。

  ■2004年8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作出法医鉴定为:被鉴定人黄静在潜在病理改变的基础下,因姜俊武采用较特殊方式进行的性活动促发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