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户口业务7月10日起恢复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37 乌鲁木齐晚报

  停办了一周的各类户口及相关业务从7月10日起恢复办理。需要办理此类业务的群众,可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及下属各派出所户证窗口进行办理。

  据了解,首府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下简称二代证)集中换发工作在即,由于要建立二代证数据系统,6月2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发出通告,7月3日至7月9日停办各类户口及相关业务。

  据乌市公安局户政科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一些身份证有效期满、姓名需要变更、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或身份证丢失需要申领、换领、补领而暂时又无法领到二代证的居民,公安机关将在未换发二代证期间,为这些市民制发一代证。在换发二代证的同时,一代证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其废止时间另作规定。对于姓名中含有二代证数据系统不支持的生僻字的居民,将暂缓办理二代证。

  对无法改名的市民,第一代身份证到期,又急需身份证的,可去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办临时身份证。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刘青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