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电网安全存在三问题 应急管理工作有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贾全欣)国家电监会今天发布的电网安全情况显示,中国电网安全目前仍然存在三大问题。

  三大问题主要表现为:

  ——部分电网结构薄弱,安全稳定问题仍较突出。一些输变电设备长时间重负荷运
行、部分老旧设备仍在使用,部分地区单变、单线较多,输电断面瓶颈、无功补偿不足、短路电流过大、电磁环网等安全稳定问题突出。

  ——驾驭大电网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中国电力发展已经进入大电网、大机组、高电压、高自动化的阶段,电力系统的复杂性明显增加,需要提高对大电网运行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以及对大电网故障产生和发展机理的研究和分析。

  ——应急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开展与社会联动的应急联合演习工作应当制度化。重要用户、重要场所等应急电源的规划、建设和管理问题仍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

  针对存在问题,国家电监会要求有关单位,一要加强电网建设和改造,增强电网抵御事故的能力。加强老旧设备的更新和改造力度,提高设备的安全可靠性,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二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手段和措施,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增强电网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完善电网大面积停电的应急管理。开展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预案》的社会演练,提高《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重要用户和重要场所应当配置应急电源,防止在电网大面积停电情况下发生次生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