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豪才会见台湾硕博士学术交流访问团并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2:05 中国台湾网

  

罗豪才会见台湾硕博士学术交流访问团并发表讲话

  罗豪才与邓学良交谈

  

罗豪才会见台湾硕博士学术交流访问团并发表讲话

  罗豪才发表讲话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北京消息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罗豪才在北京会见了以邓学良教授为团长的台湾硕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团。罗豪才在座谈中表达了对访问团一行的热烈欢迎,并发表了讲话。

  在座谈中,罗豪才向台湾朋友介绍了祖国大陆改革开放27年来的变化。他指出,祖国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为推动两岸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强劲的动力。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加强两岸人民经贸往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望,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罗豪才说,在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和“四点建议”的指导下,祖国大陆主动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扩大两岸交流、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福祉的措施,不久前国共两党在北京举办“两岸经贸论坛”,我们又宣布了十五项新的促进两岸交流、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每位台湾同胞都会感受到祖国大陆释放出的善意。

  罗豪才指出,我们与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因为我们都热爱中华文化,致力于传承中华文化,宏扬中华文化,我们都有义务,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希望大家多到祖国大陆走走,多来祖国大陆看看,看看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了解祖国大陆的民主建设,看看祖国大陆城乡的日新月异,了解祖国大陆的风俗民情,增进两岸同胞的互信与共识。

  此外,罗豪才还就访问团成员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他们共同探讨和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结束后,罗豪才与访问团成员一起合影留念。统促会理事蔡国雄、萧红参加了今天的座谈。(方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