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綦江密拍违规公务员举措获九成网友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1:41 重庆晚报

  

重庆綦江密拍违规公务员举措获九成网友支持
网上调查结果

  本报讯 昨日,新浪网就本报报道的綦江成立督查组密拍公务人员违规行为进行了大型网上调查,参加调查的44074人中,有38838人表示支持,占总人数的88.12%。

  昨日,本报《暗访密拍镜头对准公务人员》报道刊出后,新浪网随即进行了转载,并
开展了《你是否支持督查组密拍公务人员这种行为?》调查。

  截至今日零时,持支持意见认为有利于对公务人员的监督,促进其改善工作作风的占88.12%;持反对意见认为这是对公务人员隐私的不尊重有4316人,占9.79%;认为不好说的有920人,占2.09%。

  拍摄一个镜头吃了两顿早饭

  昨日,綦江县督查室暗访督查组邹开梅向记者通报了暗访督查情况。

  5月25日,某单位一工作人员9时19分才到工作岗位。此时已经有近10名群众在这里等候办事。5月29日,该同志上午迟到15分钟,6月8日下午迟到12分钟。

  对机关早退回家的公务员,暗访工作人员一直要跟到家门口。“这样做主要是防止狡辩。”

  擅离工作岗位方面,工作人员5月24日在某单位拍到,一窗口工作人员离开岗位,在大厅过道内与人聊天约一小时。在此期间,该窗口前有十余人在排队办事。

  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外出吃饭问题同样突出。6月2日上午9时18分,县综合大楼一工作人员在大同路早餐店吃早餐。6月21日上午9时40分,在龙角路一面馆,某单位一工作人员在吃面。“在拍吃早饭的工作人员时,如果这人坐得比较靠里,暗访人员为了保证拍摄效果,还得买碗面靠近边吃边拍,一天得吃两顿早饭!”

  綦江县有关负责人答网友疑问

  暗访违规行为不是密拍隐私

  綦江成立督查组密拍公务人员违规的报道刊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针对部分网友质疑,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綦江县纪委效能办洪满斌(以下简称“洪”)。

  关键词 执行

  网友浪头(IP:61.235.211):真能执行吗?我看不行。如果是这样,公务员为啥还是老模样,个个神气得像大公鸡?

  洪:第一阶段暗访(5月8日-6月23日)在全县作了不点名通报,主要是警醒机关和工作人员。第二阶段(6月23日后)的暗访制作成光盘在全县范围内实名通报,并将严格按照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处理违规的机关和工作人员。

  关键词 县长

  新浪网友(IP:222.208.109):整的都是小虾米,局长、县长谁敢去暗访啊?

  洪:綦江县只能对该县有任免处理权的公务员进行处理,县领导处理权不在綦江县。暗访密拍到的不管是一般公务员,还是副局长、局长,都要按规定处理。

  关键词 隐私

  新浪网友(IP:218.249.79):密拍密录,本身就不是正大光明的行为。这些行政单位所谓的“督察”人员,没有法律赋予的侦查权,却动用侦查手段对他人行为密拍密录,已严重违法。其密拍密录取得的任何证据,都属非法取得。

  洪:我们密拍的都是公务员上班时间的违规行为,不是其私事,属于行政机关内部的效能监察方式,谈不上侵犯隐私。对于公务员的违规行为,在处理前督查人员要到有关部门核实,整个过程非常慎重。

  记者李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