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我国将修改法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4:0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崔丽)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已建议将律师法修改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安排,并提出在适当时机对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涉及律师工作的相关规定作出修改,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改善律师执业环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今天在纪念全国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顾秀莲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律师法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前在改善律师执业条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立法加强保障。

  全国律师协会成立20年来,在引导和带动律师队伍发展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鼓励律师参政议政,为法治建设服务,倡导公益行动,开展法律援助活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要求广大律师要自觉践行公平正义、执法为民的理念,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

  据全国律协会长于宁介绍,截至目前,律师从业人员达15万余人,现有律师事务所12万余家。律师队伍呈现出专业化、年轻化特点,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律师总人数70%以上,其中硕士和博士学历的占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