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曙光计算机天津产业基地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昨天下午,曙光计算机天津产业基地在本市建成投产,第两千台高性能机群服务器下线。

  曙光计算机天津产业基地坐落在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华苑软件园,制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专业化服务器,总投资一亿多元,年产量可达10万台,产值8亿元。同时,在曙光公司自主研发的组织结构中承担着重要作用。一期工程交付使用后,曙光公司将在满足现有应
用的同时,继续投资5亿多元,进行二期建设,扩大研发能力,打造年产量突破50万台、产值20亿元、拥有国际一流科研及制造能力的综合性现代产业基地。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中坚力量,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致力于高性能计算机的

自主研发与生产应用。经过10余年的艰苦努力,曙光公司不仅在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更以产品技术先进、性能卓越、服务优良在市场上赢得良好信誉,连续9年稳居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市场第一,并在高性能集群领域实现了国产机对进口机的超越,成为中国服务器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民族高科技企业依靠自主创新,打造知名品牌,实现快速发展树立了榜样。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出席并致辞。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中科院院士李国杰致辞。杨栋梁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曙光天津产业基地落成投产表示祝贺。杨栋梁说,多年来,天津市与中科院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科院在许多方面给予了天津宝贵的支持和帮助。曙光计算机天津产业基地建成投产,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制造高性能计算机事业又取得新的突出成绩,更为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天津滨海新区已经正式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这是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经过十多年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天津发展最大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我们要与中科院、曙光公司一起,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全国举足轻重、具有“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水平的专业化服务器生产基地,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杨栋梁表示,天津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曙光公司在津投资和发展。并祝曙光天津产业基地早日全面建成投产,早日建成集科研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产业基地,为推动我国高性能计算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