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骚扰两女子报复编造抢劫案反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3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通讯员李清琳张广鹏)日前,公安西青分局经过缜密工作,破获了一起谎报的抢劫“大案”,一番调查过后,民警发现2名受害女子竟是恶意报复之人。最终,因涉嫌谎报案情的孙某和邢某被依法治安拘留10日。

  6月20日晚11时许,在西青区一企业打工的河北省女青年孙某、邢某来到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报案称,当晚她们在大寺镇龙居花园乘凉时,被三名男子强行拉到一辆桑塔纳
轿车上,后三名男子将二人带至附近一平房内,抢走现金3400元及银行卡一张。期间,二人以上厕所为名,摆脱三名男子的控制逃出了平房。

  大寺派出所民警根据受害人反映的平房特征,很快找到了三名可疑男子实施抢劫犯罪的落脚点。经进一步调查,该平房由三名安徽籍男子租住,三名男子的外貌特征与被害女子提供的嫌疑人特征也基本一致,且三名男子也拥有一辆

桑塔纳汽车。于是,大寺派出所部署力量对该平房进行了秘密蹲控。

  6月27日凌晨5时许,蹲控民警发现3名嫌疑男子驾驶桑塔纳汽车返回了平房。于是,民警果断出击,将三名男子抓获。经讯问,三名男子承认和孙某、邢某认识,6月20日他们在一起吃过饭,但没有实施抢劫犯罪。由于案情有重大出入,办案民警依法传唤了孙某和邢某。经进一步讯问,孙某和邢某只得交待了谎报案情的违法事实:6月20日晚上,孙某和邢某在大寺镇龙居花园内乘凉,这时安徽籍男子梁某等3人过来与二人搭话,后梁某邀请孙、邢二人一起去吃宵夜,孙、邢二人表示同意。二人跟着梁某等3人乘桑塔纳汽车去了饭店吃饭。饭后,梁某等3人将孙某和邢某带回了暂住处,孙、邢二人见梁某等人对她们动手动脚,感觉害怕,便谎称上厕所跑了出来。由于跑得匆忙,孙某发现自己的皮包忘在了桑塔纳轿车上,包内有现金100多元。为了报复一下梁某等3人,当晚孙某和邢某便以遭到抢劫为由到派出所报了警。

  鉴于孙某、邢某的违法事实已经严重干扰了公安机关的执法办案,公安西青分局依法对她们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