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治安播报”透射出的人文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56 广西新闻网

  安徽省公安厅7月9日发布最新一期“治安播报”:上网聊天时,不要随意透露个人及家庭的信息资料;网友约会时,特别是异性之间约会,女性网友更要理性对待,做到自尊、自重、自我保护,防止暴力侵害案件的发生;另外,还提醒司机应针对高温天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爆胎,提醒家长暑假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等等(据《江淮晨报》7月10日报道)。

  看到以上新闻的第一感觉是:温馨,我喜欢这样的温馨播报。是的,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人们交流的方式变得快捷、简便,网上交友已成为年轻人的时尚。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断增多,由网络引起的刑事犯罪案件时有发生,给人们带来巨大痛苦和危害。针对这些情况,公安厅能从人们上网聊天时的具体细节提醒人们,不要轻信对方的花言巧语,随意透露个人及家庭的信息资料,防止受骗上当;网友约会时,要审慎处理,特别是异性之间约会。这无疑比那种“抓治安”的空洞口号让人觉得实在。

  不仅如此,“治安播报”的一些细节令人感动。“机动车驾驶人员应针对高温天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爆胎,确保行车安全”、“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以免发生意外,酿成悲剧”。应该说,这样的温馨提示由公安厅发出来,更能引起社会的关注和警惕。打开电视或者翻开报纸,全国各地每天因为高温天气行车时间过长,导致轮胎爆胎的交通事故有多少?在这些事故中失去生命的人又有多少?温馨的警钟鸣来,司机就会提高警惕,悲剧就能得到最大限度地避免。(四川十年一刀)

  编辑:王香菊作者:十年一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