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曾荫权呼吁全城动员 努力改善香港空气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0日宣布,环境保护署本月底展开新的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市民及商界参与改善空气质量,实行全城投入,为蓝天打气。他表示,为了换取清新空气,将考虑所有切实可行的措施,赶走污染,保障市民健康,加强投资者信心。

  曾荫权10日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表示,商界和市民可以帮助改善空气质量的途径
很多,香港商界去年发起的《清新空气约章》,便是个好开始,政府将以行动支持,签署约章。

  他表示,为推动节约

能源,政府内部将推出“夏日轻装”运动,并已有政策允许
公务员
在夏日穿轻便的服装上班。

  公务员事务局10发信予公务员,鼓励他们尽量以轻松而合适的服装上班,毋须穿外套和结领带,实行响应环保团体的呼吁。

  在社区层面,曾荫权认为,市民可以尽量使用

公共交通工具、停车熄匙、采用具能源效益的家电制品、关掉不需要用的家居电器,避免使用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喷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日用品。

  政府部门已把空调室温定在摄氏25.5度,并希望私人机构在合适情况下,鼓励员工在夏季穿得轻松一点,舒服之余又可配合全城为蓝天打气的行动。

  过去数年,香港空气中主要的污染物已较97年减少。以2004年的数字计算,路边空气监测站录得的可吸入悬浮粒子和氮氧化物的浓度,分别下降了9%和24%;除二氧化硫外,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减少了16-28%。

  曾荫权说:“现在空气监测站仍不时录得偏高的污染指数,市区能见度偏低,市民对空气质素仍然感到失望。我们必须正视这个问题。”

  然而,改善空气质素并非一时三刻可见到成果。特区4年前与广东省政府订下目标,在2010年大幅减少区内4种主要空气污染物。

  广东省正推广使用更多清洁能源、限制燃料含硫量、淘汰小型及污染程度较高的发电厂、为发电机组安装脱硫设施,以及严格控制汽车废气排放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