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心早餐工程开始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市政府日前制定《西安市放心早餐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放心早餐工程,以解决当前我市早餐供应点少、卫生条件差、居民就餐难的问题,市政协有关重点提案也就此落到了实处。

  今年在雁塔区等开展试点

  去年,市政协将开展放心早餐工程作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政府相关部门十分重视,迅速开展调研并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从今年起,首先在雁塔区全区以及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各选两个街道办事处进行试点。试点期间,在居民社区、中小学校等场所,重点引导现有餐饮企业开展早餐经营,同时发展集中生产、统一配送、连锁经营的早餐供应网络,逐步开展送餐业务。在完善、提高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向城六区逐步推开,不断扩大放心早餐网点覆盖面。

  积极发展早餐连锁经营企业

  多渠道增加早餐经营网点,积极引导和动员现有餐饮企业、机关院校食堂、社区餐饮超市、连锁店,增设早餐供应项目,增加供应品种。采取面向社会公开征召的方式,选定符合条件的企业,组建集中生产、统一配送、连锁经营的早餐经营公司,按照品种标准化、生产工厂化、经营连锁化、管理科学化的要求组织加工生产,按照现代物流管理方式,向早餐连锁经营网点统一配送早餐食品。开发早餐供应点,应充分利用现有固定餐饮经营门点资源,并辅以统一规格、统一标志、统一形象的流动餐饮车。优先吸纳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从事早餐生产和经营。

  鼓励下岗职工失业人员从事经营

  据悉,市政府专门成立了西安市早餐工程领导小组,并在市商贸局设立办公室。我市将严格标准条件,采用招投标方式,公开征召早餐经营企业。试点区、街道办事处对现有早餐供应网点进行调查,摸清网点分布和居民需求情况,在社区合理布点,确定地点和数量。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对卫生质量不达标的,限期整改,限期不能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规定的,取消其经营资格。鼓励社会餐饮企业、餐饮超市、连锁店和早餐经营公司合作开展业务,积极鼓励下岗职工及失业人员从事早餐经营业务,在办理卫生、工商、税收等相关手续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