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名孟加拉偷渡客被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7 法制晚报

  变卖了家产 由蛇头统一组织乘飞机到达昆明准备借道去马来西亚“挣大钱”

  53名孟加拉偷渡客被遣返

  这是开通孟加拉首都达卡直飞昆明航班后 我国警方破获的最大的偷渡案件

  本报讯 据《都市时报》报道,截至7月7日,53名准备从云南边境偷渡出境到第三国的孟加拉人被云南警方分两批遣返回国。

  这是公安机关在全国范围内破获的人数最多的一起孟加拉人从中国入境中转偷渡第三国的案件。

  6月上旬,云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接到群众举报:有一批孟加拉人从昆明入境后,要非法偷渡到老挝、泰国等国家去。出入境管理处有关领导立即指派涉外案件侦查指导科的民警进行摸底调查,并迅速将知道的情况通报给西双版纳等边境公安机关,要求各地对孟加拉人的信息进行关注。

  6月19日,版纳州勐腊县公安局在一次清查行动中,在一个小旅馆中查获15名孟加拉人,他们七八个人挤在一间房子里,每人都是身无分文,一副生活窘迫、潦倒的样子,按照他们携带的有关证明显示:他们都是来云南旅游的,可他们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轻松的旅游者,而且其中2人的签证早已过期。民警决定对15名孟加拉人进行拘留审查。

  经查,15名孟加拉人是被蛇头组织来到中国的,他们主要是借道中国,然后再偷渡到老挝、泰国打工。版纳州公安局开始通报各 地公安机关协查“蛇头”。

  6月20日至22日,公安机关分别在勐腊、景洪等地的小旅馆查获40名形迹诡秘的孟加拉人,其中两名蛇头分别在景洪和昆明落网。

  经查,除两名孟加拉籍蛇头外,其他53名孟加拉人都是在孟加拉处于社会底层的人,在别人“在马来西亚可以赚到大钱”的蛊惑下,这些人变卖了家产,由蛇头统一组织从孟加拉首都达卡乘飞机到达昆明,准备借道去马来西亚。

  由于没有钱,他们多人挤在一间小旅馆里打地铺,吃着廉价的食品,且每人还要给蛇头上500美元或700美元的“贡”。等到达马来西亚后,还要付给蛇头一笔费用。

  据介绍,这是去年5月1日航空公司开通了孟加拉首都达卡直飞昆明的航班后,我国警方破获的最大的孟加拉人偷渡案件。

  目前,组织偷渡的2名孟加拉籍蛇头已经被云南警方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