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投入1.89亿元青龙山全力建生态公益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从市农林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惠山青龙山森林公园建设进展顺利。其中,青龙山林相改造工程总体规划已敲定,该工程将以资源保护为主,预计总投入达到1.89亿元左右。建成后的青龙山森林公园九成以上面积为生态公益林。

  市农林局副局长李晓红介绍说,青龙山是无锡建设生态城市和湖滨山水城市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生态功能凸显。因此,青龙山保护和建设工程被列入2005年无锡市九大重点
工程之一,其中林相改造是保护和建设工程的主要内容。如今,青龙山林相改造工程已完成总体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规划理念是要打造出“青龙之气”。“青龙之气”就是以“林气”聚“人气”、扬“名气”。

  目前,青龙山林相改造示范段建设工作正在实施中。示范段实施地点定在滨湖区胡埭镇湖山村三湾地段25米以上的面向太湖一侧的山林地,总面积318亩。

  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抚育混交林和培植防火林带。混交林主要种植金钱松和樟树,而防火林带种植的树木以石楠和冬青为主。改造工程侧重于生态功能,不搞经济林建设。这也是青龙山林相改造工程的总体定位。

  青龙山是太湖风景名胜区梅梁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林地面积3.9万亩。该地区的林相,主要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经人工造林形成的,由松林、杉木林、竹林、阔叶林、混交林及果树等组成,正面临树种相对单一、景观效果差、病虫害危害严重、森林防火任务繁重等问题的困扰。

  (陶天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