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再袭湖南126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自7月6日起,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袭击湖南。目前,强降雨已使浏阳市、新化县、麻阳县等地出现严重的山洪灾害。截至7月9日,此次降雨已造成娄底、益阳、怀化、张家界、岳阳、湘潭等6市14县部分地方受灾。受灾人数达126万余人。

  7月7日11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紧急暴雨黄色预警。截至8日8时,湖南省已有25个县市出现了日降水量为50毫米以上的暴雨,6个县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

  据统计,特大暴雨使娄底市新化、冷水江、涟源、娄星区等地45个乡镇的90余万人受灾。新化县城降水量达176毫米,城区主要街道、学校进水,新化县城一度实施交通管制。

  7月8日,浏阳文家市、中和、枨冲、天瑶一带,宁乡县沩山、巷子口、沙田、龙田等乡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稻田受淹。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3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20人。

  灾情发生后,各级政府紧急开展救灾工作,长沙市已向浏阳灾区紧急下拨资金150万元。受灾严重的娄底市新化县组成了10个抢险组深入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