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上半年交通事故造成4万余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上半年,中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90270起,造成41933人死亡、22183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7.1亿元。

  7月11日上午10时,中国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6年上半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有关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金彪在会上介绍称,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继续保持平稳。1至6月份,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减少31849起,同比
下降14.3%;死亡人数减少3597人,同比下降7.9%;受伤人数减少10116人,同比下降4.4%;直接财产损失减少2.3亿元,同比下降24.7%。

  王金彪说,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国务院领导以及地方各级政府重视和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结果,是全国交通民警紧张努力、勤奋工作的结果。同时,也与各新闻单位和新闻界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密不可分。

  王金彪同时指出,上半年的

交通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严峻。中国的道路
交通事故
总量仍然很大,伤亡人数居高不下。上半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90270起,造成41933人死亡、22183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7.1亿元。

  王金彪指出,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仍然多发。上半年,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80起,造成1266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14起,上升8.4%;死亡人数增加66人,上升5.5%。其中,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6起,造成360人死亡、306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3起,死亡人数减少80人,受伤人数增加16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