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泽楷91亿卖电盈 私人仍持有电盈百分之三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香港媒体报道,李泽楷出售电讯盈科的交易终于有望落实,他通过盈科拓展持有约二成三的电讯盈科权益,将以每股六元作价,售予梁伯韬的私人公司,交易总额为九十一亿六千万元。李泽楷私人仍会持有电盈百分之三权益。另外,李泽楷会私人拨出十三亿八千万元现金,发放予电盈小股东,相等于每股0.3元左右。

  梁伯韬表示,通过私人全资拥有的公司Fiorlatte Limited,收购电盈约二成三权益的决定,主要由于电盈是一家世界级电讯公司,市场地位有利发展,配合管理层出色的表现,预期业务将持续壮大,而电盈与网通的伙伴关系,将提供令人振奋的合作机会,他很高兴能达成交易。

  他指出,交易资金将通过私人资金及借贷筹措,目前已支付五亿元订金。有关交易将分三期支付,首期三成(即约二十七点四八亿元,当中包括已支付的五亿元订金),预期于今年十一月底完成;第二期七点八亿元将于首期付款后一年支付;余款则于首期付款后第十八个月支付。这次收购的公司是由梁伯韬个人全资拥有,将通过他个人的投资和借贷进行。当完成首期付款后,他将加入电盈董事局,成为非执行董事,至于主席位置则要由董事局决定。交易完成后,梁伯韬成为电盈最大股东。

  他称,加入电盈后将不会全身投入电盈运作,但会为电盈打进内地市场提供策略,他形容与网通的关系十分良好。

  在梁伯韬公布收购电盈股权方案后,早前表示有意收购电盈资产的麦格理银行以及美国新桥基金,昨晚均未有实时响应。

  由于梁伯韬所收购的股份少于三成,因此按照规例,不须进行全面收购。换言之,电盈小股东不能以每股六元的作价出售电盈股份给梁伯韬。

  中国网通认为梁伯韬的加入会促进电讯盈科的持续、健康发展,对此表示欢迎。并全面推进双方已达成的业务合作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