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趟列车查获三名假冒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7月8日,合九铁路公安处乘警在火车上连续查获3名冒牌军人,通过调查发现,3名冒牌军人均持有伪造的军官证、军人残疾证,用来享受优惠价购买车票,省点路费。

  当晚6时许,深圳西开往合肥的1506次列车从广东东莞东车站开出,乘警巡查车厢时,发现2名衣冠不整的年轻“军人”拿出深圳西至桐城的半价火车票,在校对其出示的相关证件时发现2名男乘客所持有的军官证和军人残疾证均系伪造,乘警认为2人形迹可疑,遂将
他俩带到9号包房进一步审查。正当乘警仔细盘查这2名男乘客时,列车到达惠州车站,一名中年男子持卧铺票来到9号包房准备休息,于是,乘警们准备让出9号包房,给这名中年男子休息,没想到,这名中年男子看到乘警在办案,很爽快地说,我也是名军人,支持警察工作应该的,连称不碍事。

  正在审查假军人的乘警,听说此人也是名军人,就很友好地要求其出示一下军官证,和假军人的证件比较一下,中年男子听后犹豫了一下,接着从公文包内拿出一本红色的军人残疾证,连称自己的军官证没带在身上。职业的敏感促使乘警对其行为产生了怀疑,当乘警问其身上有哪些残疾时,中年男子的额头早已渗出了汗珠,回答乘警的问话也不那么利索了,一个劲地称自己受过“内伤”。乘警仔细验过中年男子的“内伤”后,这位名叫王某的假军人彻底露了馅。

  原来,3名冒牌军人购买伪造的军人残疾证,就是用来享受优惠价购买火车票,想逃车票省点路费,真是无巧不成书,3名冒牌军人在一趟车上碰到了一起,被乘警逮个正着。(胡云 周厚泉)

  

一趟列车查获三名假冒军人

  由于下水道排水不畅,滁州城内低洼地段出现“泽国”一片,汽车行驶在积水的道路上水花四溅。 王家国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