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安机关成功铲除全市最大的“骑抢”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随着最后1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日前归案,北京市海淀区警方打掉了一个迄今为止全市最大的骑摩托车抢夺团伙。14名犯罪团伙成员在一年半的时间内疯狂作案300余起。现在除刘某被刑事拘留外,其他13人已被批捕。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机关了解到,自2005年年底以来,北京三四环路周边经常发生骑摩托车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大多两人1车,下手的对象大多是单身背包的女子。据提供重要
线索的杨女士介绍,她在办理手机补卡手续时,意外发现话费单据上最后几个电话不是自己打的。电话号码显示是河北固安县的一个座机电话。在河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北京警方将视线锁定在平日游手好闲、有事没事总往北京跑的宋某身上。

  被抓获的宋某供认,他从2005年4月加入以同乡卢某为首的“骑抢”团伙。根据宋某的供述,北京警方在4个月内将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14名犯罪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仅有18岁。卢某自从沾上赌博恶习后,便与同村的丁某、刘某和有抢劫经验的宋某、李某租赁小轿车,到北京共同实施抢夺。

  卢某交代,他们有严格的“作案纪律”,每次进京抢夺,由刘某驾驶摩托车,其他人坐在由卢某驾驶的捷达车上。两车在丰台草桥附近聚集后,由卢某拟定当天的路线,摩托车在前实施抢夺,捷达车尾随其后。一组抢夺成功,坐在捷达车上的第二组便替代前一组,骑摩托车再次实施抢夺。返回河北的时间最晚不能超过夜里11点半,返回的途中仍由刘某独自驾驶摩托车。

  北京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背包出行时,尽量采取斜挎背包方式,避免用手拎或单肩背;尽量选择人行便道行走,手中拎提的物品应置于远离道路一侧;骑自行车时,放在车筐内的包务必将包带缠绕在自行车车把上;发现嫌疑人或发生被抢,事主应立即报警,并及时向警方提供嫌疑人及嫌疑车特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