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月二手房市场日趋理性 成交量较上月成长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与去年新政出台后二手房成交量的“陡降”大棺径庭,今年6月份的南京二手房市场日趋理性——昨日,记者从南京房产交易市场地税代征点得到最新的统计数据,6月1日房产新政实施以来,二手房共成交4161套,比上月增加了710套。与此同时,相应的税收也急剧增长,二手房营业税同比增长高达308%。二手房营业税增长三倍。

  6月1日起,二手房转手交易免税的时间,由原来的2年期限延长到了5年。而最新的
统计数据也表明,房产新政对南京二手房市场的税收影响开始显现。

  据南京房产交易市场地税代征点统计,6月份共成交4161套,比5月增加710套,增长20.57%;交易面积289485。13平方米,比5月增加95340平方米,增长49.11%;交易金额160371.89万元,比5月增加62529.84万元,增长63.91%;税款1785.16万元,环比5月增加1347.95万元,增长308.3%。

  南京市税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出售二手房—定要经过地税代征窗口,因此这个数据相当权威。据介绍,不足5年便转让的房产,就要征收5.55%的营业税,因此,6月份交易的4161套二手房中;就约有3328套要缴营业税,占比高达80%。

  6月二手房“标价”涨了约6%

  虽然房产中介机构都表示,新政实施—个月以来,南京二手房楼市运行较为平稳。但他们也承认,对5年内二手房转手要征收营业税的政策,还是拉动了二手房的挂牌价格,剧测算,6月份办理的二手房,“标价”平均上涨了6%左右。

  “5年内的二手房源,在各中介房源总量中能占到五成左右。由于卖家不愿承担营业税,也有近五成的二手房挂牌价格上涨,幅度在3%—6%不等。”中广置业华侨路店一位负责人表示,涨价最“凶”的要属学区房,四昕市属中学(南师附中、金中、一中、中华中学)以及各区较有名气的中小学区二手房都十分抢手,“卖房者将增加的营业税分摊到了房价里,有的甚至价格都上浮20%。”

  “由卖转租”者逐渐增多

  营业税征收时限的延长,使得一部分房产出售者的成本增加,很多房主不愿意承担这部分税收,出售意愿降低,为了规避营业税,房主选择了暂缓销售,转而把房产出租。

  据“我爱我家”华侨路营业部相关人士介绍,新政实施后,约有10%的南京二手房主,准备“由卖转租”。“不少人认为,既然卖房交那么多的税,干脆不卖了,采取租房的方式来观望二手房的走势。”

  而不少购房者也开始采取观望的态度。据了解,新政的实施,使得部分潜在的购房者暂时搁置了购房计划,有的为了暂时解决居住问题,租房成为他们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