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张文岳到义县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34 锦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尹一平报道:昨天,省长张文岳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在市委书记佟志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东,副市长王广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成吉等陪同下就县域经济发展等有关问题专程到义县进行实地调研。

  在调研中,省长张文岳一行先后考察了辽宁天合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锦州晶超食品米业有限公司。他进车间、下班组、到一线,与干部职工进行广泛地接触,细心询问生
产和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职工要振奋精神,抓住市场的有利时机,把企业尽快地做强做大,并表示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

  离开企业,张文岳又来到九道岭镇复兴堡村看望了贫困户杨福久。张文岳走进杨家的火炕前,了解着病人的情况,并手拿着“低保证”问相关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了……他深情地说,党和政府对你们这样的贫困户一定要负责到底,一定要千方百计帮助你们渡过难关……省长的一席话,感动得杨福久妻子泪流满面,她泣不成声地把自己写好的一首“打油诗”念给省长听,表达了她对党和政府深切关怀的感激之情。

  走出杨家,张文岳径直地来到围观群众的身旁,和他们唠起了家常话。“你们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为你们做些什么?孩子们的学杂费是不是都给免除了?每一家的收入情况又是怎样的?”村民们毫无拘束地一一回答了省长的提问,闲谈之中,不时地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临别时,张文岳和村民们一一握手致意,村民们则以热烈的掌声欢送他们第一次亲眼所见的省长。

  下午,在义县福山宾馆,省长张文岳听取了义县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省厅领导针对义县发展的实际,从各自工作的职能出发,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省长张文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义县新班子组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负责任地表态说,解决义县的脱贫致富问题,不单单是义县自己的事情,它既是锦州的事情,更是全省的事情,加快义县经济的协调发展,省直各部门都应拿出具体的措施来,立足于“帮”字、立足于“扶”字。你们要真抓实干,我们也要拿出真金白银,你们绝不要辜负省委、省政府对你们的期望啊!张文岳说到这儿站了起来,他面对在场的义县所有领导同志动情地说道:“我代表义县的老百姓们给你们鞠个躬,拜托你们了!”说完之后,张文岳深情地鞠了一个躬,全场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就做好今后的脱贫致富工作,张文岳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握三条:充分估计难度、坚定树立信心、目标决不动摇。要做好三项工作:尽快使义县经济进入快车道,要把现在依然处于贫困状态的群众尽快地摆脱贫困,要帮助初步脱贫的人口改善生活、生产条件,使他们得以稳步地脱贫。

  他指出,要理清思路,提高成效,突出重点,尽快使义县早日脱贫致富。发展县域经济的基本思路是:以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目标,统筹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以尽快提高县本级财政收入为目标,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各项经济工作;以贫困人口为基本对象,解决他们的脱贫问题;以贫困村为主战场,全力推进整村脱贫工作;以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收入为重点,做好今年和今后几年的扶贫开发工作。基本方式是:坚持以工业为主,全面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并协调好三次产业的发展;大力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放开搞活民营经济,为全县的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法制、舆论环境;坚持开发式扶贫,以开发式扶贫为目标,提高扶贫工作的水平;要坚持解决脱贫和巩固脱贫齐头并进的原则;要坚持让全体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突出的工作重点是:突出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加快义县经济的发展;大力实施整村推进,突出扶贫工作;大力开展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工作,推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大力扶持龙头企业,使之成为经济的新增长点。

  他指出,要增加收入,加大力度,增强合力,推动义县经济增长。省市两级财政要加大扶持力度,对扶持到位的资金要加强管理,集中使用,公开透明,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加大省直各部门对义县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定点扶贫的单位更要全力以赴。

  他指出,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加快步伐。他特别强调转变作风要做到四条:实事求是。要讲实话,一切从实际出发,一步一个脚印;深入实际。干工作千万不能浮在上面,要走到群众中间,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疾苦、知道他们的所想所盼;多办实事。要一件一件地为群众办好事、办成事,靠办实事去求发展;讲求效率。今天能做的决不拖到明天,要有只争朝夕和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这样一种精神境界。

  最后,省长张文岳还就义县提出需要省政府帮助解决的6个问题当场给予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