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认证制度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44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宋宗合)社会工作作为一种职业资格不久就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认证,来自民政部的消息称,《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暂行规定》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即将出台。

  针对如何建立社会工作者职业制度,建立专职社会工作队伍,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7月6日召开的2006年全国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上提出了要求,民政部确定把推动社会工作作
为民政部的重要任务之一。

  李学举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暂行规定》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出台后,要及时研究制定配套措施,尤其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各地要积极探索实践,抓好落实。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的建立,提升民政工作尤其是基层工作的专业化和整体水平。

  事实上,在6月30日下午民政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上,李学举已经部署了下半年的民政工作,规范社会工作成为与农村低保、孤残儿童“蓝天计划”、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城市和谐社区建设、退伍军人工作并列的民政业务。

  李学举提出要加快研究建立社会工作者职业制度。这是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的客观需要,也是扩大社会参与、规范社会工作,建立专职社工队伍的重大举措。民政部将认真研究这项制度,积极推动这项制度的建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