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混乱遭投诉 徐州三"贵族学校"被终止办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徐州市教育局今天上午披露,该市金山桥寄宿学校、金山桥外语培训学院、金山桥艺术学校3所民办“贵族学校”由于管理混乱,严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决定吊销其《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终止其办学。15日内,上述3所学校应将所持有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交回徐州市教育局,并将学校的各种印章交回徐州市教育局销毁。学校终止后,徐州市教育局将依法协助金山桥教育集团妥善安置在校学生并按照法律要求组织清算工作。

  徐州市中级法院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该院称,这3所学校是由于管理混乱、造成资金严重短缺,无法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而被吊销办学许可证,继而被终止办学的。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法律规定了民办学校在终止时,政府有妥善安置在校学生的责任。目前,徐州市教育局已制订了完备的方案,正在组织学生分流,尽可能地减少因学校终止而对学生产生的不良影响。

  据悉,徐州市中级法院现已受理了600多名学生和学生家长起诉金山桥寄宿学校返还学费和教育储备金的案件,并迅速采取了诉讼保全措施,查封了该校相应价值的财产。(胡连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