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在“两个率先”中实践好党的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我市实际座谈学习体会。市长蒋宏坤强调,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探索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政府党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南京富民强市、“两个率先”的新局面。

  蒋宏坤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新时期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加速现代化进程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加快“两个率先”的生动实践,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实践、发展和永葆党的先进性。

  蒋宏坤指出,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建设群众满意工程为目标,思想作风建设明显增强,执政能力明显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不断提高,先进性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蒋宏坤要求,加强市政府党组的先进性建设要坚持做到“四个始终不渝”:一是要始终不渝地加速推进“两个率先”。要坚持扩大总量规模与强调质量并重、扩大有效投入与强调集约发展并重、抢抓大项目与强调保护环境并重,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二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新一轮发展,是强化自主创新为动力的发展,是强化环保优先为前提的发展,是强化富民和谐为主题的发展。要放大城市特色,努力抢占新一轮特色发展的制高点。三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富民优先。政府各项决策都要考虑富民、安民,各项工作都要有利于惠民、便民,各项政策都要向困难群众倾斜,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四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求真务实、勤政廉洁。要围绕重点、难点抓落实,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抓落实,围绕服务群众、富裕群众抓落实。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良好的自身形象,赢得人民的信赖和支持。

  学习会上,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副市长陆冰作了发言。陈家宝在发言中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加快科学发展的新动力,努力在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好党的先进性。陆冰表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勇于开拓创新,切实加快破解城建资金难题;注重规划引导,确保城市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执政能力,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推进好城建各项工作。

  南京大学李承贵教授作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市领导许仲梓、陈维健、李琦出席会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