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鼓楼区提前完成全年外向型经济主要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引进百思买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成立江苏省第一家风险投资园——南京高科技国际风险投资服务园,4家企业入围江苏省百强民营企业——今年上半年,鼓楼区打造税源经济再上新平台,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六城区首位,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鼓楼区委九届五次全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上半年,鼓楼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2亿元,增长13.6%。完成财政收
入17.91亿元,增长22.3%,总量和增量继续保持六城区首位。其中,外向型经济实现重大突破,主要指标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实际使用外资1.04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67%,注册合同外资1.43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38%。

  区域经济的发展必然会带来城区之间同质化竞争、空间土地资源紧缺和拆迁难、资金难等诸多困难,区委书记鲍永安介绍,下半年,全区将抓住当前跨国企业向二类特大城市转移的机遇,重点引进一批跨国企业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销售中心等,继续放大上半年外向型经济工作的显著优势,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为打造创意创新、繁荣繁华、精致和谐的鼓楼作出贡献。

  据悉,下半年,鼓楼区几大项目将取得突破,包括江苏电子工业设计中心将正式挂牌,重点引进国内外著名的设计公司入园发展;江东软件城要启动园区内研发大楼、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艾志企业、河海大学国家级水资源中心等一批科技项目有望启动建设;加快湖南路商圈二次扩容改造步伐,使其成为鼓楼的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核心聚集区等。

  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5月19日,市委书记罗志军到鼓楼区调研时要求鼓楼区做构建和谐南京的排头兵。据悉,下半年,鼓楼区将把党的领导与社区民主自治有机结合起来,从平安、稳定、整洁、就业、惠民、绿色、文明七个方面着手,积极开展文明和谐社区创建活动,力争全年创成10个“基本无失业社区”,1—2个“基本无失业街道”,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