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庆平精神“传”家乡 先进事迹报告会今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团中央和上海市委共同组织的王庆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会前,安徽省党政军领导亲切接见了王庆平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及王庆平烈士的父母。

  今天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报告会拉开帷幕。报告团成员依次登台,王庆平生前战友及所救战士等,用朴素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生动地讲述了烈士生前的感人事迹。

  驻肥部队官兵、高校学生代表及各界人士1600多人,怀着对英雄的崇高敬意,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据悉,报告团已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都、厦门等地做过数场报告。

  (马倩汪武君)

  资料链接

  2005年2月22日下午4:45,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站四连战士吴琼在进行手榴弹实弹投掷时,第二枚手榴弹弹体不慎滑落在身体右后侧约80厘米处。正在现场组织指挥的通信站副教导员(正营级)王庆平发现险情后,大喊一声冲上前去,将吴琼推向一旁的壕沟。此时手榴弹爆炸了,吴琼得救了,王庆平却当场牺牲。

  王庆平,合肥瑶海区人,牺牲时年仅35岁。去年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