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投资334亿建安徽电网 推进农村"户户通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与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就共同推进安徽电网建设发展和“户户通电”工程达成共识,国家电网公司和安徽省人民政府随后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安徽电网建设发展会谈纪要》和《关于共同推进安徽电网“户户通电”工程会谈纪要》,这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与安徽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安徽省电网建设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

  根据《会谈纪要》,“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安徽电网建设334亿元,加上技术改造、城网改造和农网建设,将有437亿元用于全省电网建设,安徽电网将整体升级。其中包括,加快“皖电东送”和安徽电网主网架的建设,促进安徽各级电压等级电网的协调发展,在加快建设东、中、西500千伏输电通道的同时,加快安徽至上海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各项前期和建设工作,在“十一五”期间建成安徽至上海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进一步完善安徽500千伏骨干电网和220千伏主电网输配能力,满足皖电东送和省内用电需求;加快安徽城乡电网一体化建设与改造步伐,积极推进安徽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的实现。“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83.9亿元,构建安徽新农村电网。

  据悉,“十一五”期间,安徽电网将建设1个特高压线路通道,3个500千伏纵向输电通道。500千伏变电站将覆盖全省14个地市,500kV变电容量、输电线路将分别为2005年底的2.3倍、3.6倍。届时,在满足省内用电的基础上,安徽电网至少向华东送电800万千瓦以上。在220千伏电网建设中,将满足省内安全可靠供电要求。 “十一五”末,220千伏电网作为各地区供电主网架,将更加合理,具有较强的事故承受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地区电网不断增长的电力负荷的需要。安徽农村“户户通电”工程采用电网延伸方式,需架设10千伏线路150千米,低压线路750千米,安装10千伏配变24台,共解决2873户7936人的用电问题。工程将于今年年内完成。

  (张大和 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