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比武先声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44 中国广播网

  

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比武先声夺人

  中广网天津7月11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赵凯 通讯员伍振)7月11日,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带领泉(州)三(明)高速各参建单位代表近60人汇聚中铁十八局集团浦南高速公路管段,对该集团隧道施工进行观摩学习。

  1997年以长乐机场建设项目为标志,中铁十八局集团凭"干一项工程,树一个品牌,创一方信誉"理念在福建建筑市场滚动发展十年,先后担负漳龙、福宁、罗长、邵三、温福等重点工程施工,2005年该集团又中标浦南高速公路C合同段全长68.425公里的施工任务。浦南高速公路是福建省目前在单个设区市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全长244.5公里,该公路也是福建省首次实行总承包模式,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铁十八局集团管段是浦南高速公路中投资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全线共计5个控制性工程,该管段就有延安大桥、常坑大桥、五里亭1#大桥和葫芦丘隧道等4个。该管段桥梁隧道线路总长的36%,桥梁63座,共计11979.5米,隧道共计13座,全长12456.85米,其中连拱隧道3座,1000米以上的隧道6座,地质复杂,属软弱围岩,施工难度非常大。

  针对地质情况采取"早预报、勤测量、管超前、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紧衬砌"的原则,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随着石质的变化而变化施工方法。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项目部成立了安全文明领导小组,专门指定一名副经理负责,建立完善隧道施工安全、文明施工台帐,针对全合同段土质隧道多、石质差的实际,制定了隧道施工抢险应急预案,所有隧道均安装了紧急逃生通道,从而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和进度。截止目前,项目部各标段砂石料、砼试验检测合格率、喷射砼试块强度试验合格率均达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