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里走单骑呼唤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06 今晚报

  张鹏是天津铁厂附小的一名普通体育教师。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曾多次乘坐12个小时的长途汽车从河北省涉县来到千里之外的天津。今天上午,他又骑着单车奔赴天津、北京,沿途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挽救他人的生命。

  2000年,张鹏偶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相关知识,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要做一名志愿捐献者。由于当时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天津分库尚未启动,因此他未能如愿。3年后,
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天津分库启动,他来到了天津,通过采集血样,他光荣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张鹏与几名志愿者共同建立了一个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论坛网站,为全国十几万捐献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2004年10月10日,张鹏接到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天津分库的电话,通知他配型成功。2004年11月2日,张鹏来到天津,采集了血样。但这次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自己的乙肝抗体为阳性!无法挽救那名与自己配型相合的白血病患者。他陷入了沉思——“既然自己不能帮助白血病患者,那我就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让他们替我完成心愿吧!”

  从此,他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各个志愿者网站、论坛,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他还在当地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陪同他们来天津报名采样。张鹏告诉记者,此次骑行他筹备了近一年时间,线路是从涉县启程到邯郸,奔邢台、石家庄,转高邑至衡水,返吴桥到沧州,预计本月中旬抵达天津,最终的目的地是首都北京。沿途他将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它、参与它,用他自己的一腔热血为白血病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