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自家楼下升国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老人自家楼下升国旗(图)

  张德方带孙女升国旗■记者王辉摄升国旗

  社区内自立旗杆,每逢重大节日,老人带着孙女升国旗,百余人行注目礼

  扫楼道

  16年天天义务为居民清扫楼院和街道。居民称,张大爷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办板报

  8年坚持办板报300期,宣传近期国家大事,也包括火车、汽车站发车时间

  晨报盘锦讯(记者王辉)一位古稀老人自立旗杆,升国旗;16年义务清扫楼院街道;8年办板报300多期……

  老人的行为,改变了周围人的生活。“我离休,但不离党!”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职责。

  院落自立旗杆升国旗

  盘锦市坤隆社区商业局家属楼下,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的院落。

  院子里鲜花盛开,干净整洁,院中央竖起一根旗杆。这是77岁老人张德方和儿子竖起来的。

  每逢重大节日,社区里都会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一位老人带着小孙女升国旗,百余人行注目礼。

  昨日,记者见到了张德方。瘦瘦的,1.8米的高个儿,精神矍铄。对于升国旗,老人情有独钟:“每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心里都是暖呼呼的!”

  一位姓张的老大娘说:“不少社区外的居民,特意来看他升旗。人最多的时候,楼院里都站满了人。”

  张德方解释说:“当初,只想表达一下自己对国旗的情怀,没想到这么多人参与到升旗中来!”

  据张德方介绍,这根旗杆是2004年“十一”前夕,他和老儿子立起来的!后来,他自己又花了20块钱买了一面国旗,社区干部获悉此事后,特意买了一本《义勇军进行曲》的磁带。

  16年天天义务清扫楼院

  从1990年,张德方从盘锦市商业局离休至今,天天义务为居民清扫楼院和街道。

  “现在不让我扫地,浑身都不舒服!”张德方说,现在每天早晨起来心里都惦记着小院子。

  张德方还坚持办板报,记者在楼下仓房两侧的山墙上看到,墙上悬挂了四块镶着金边的黑板。据了解,这些金边是张德方用捡来的废铜片自己亲手镶上的。

  在东侧墙上悬挂的是“服务园地”板报,主要内容包括,火车站、汽车站发车时间,二十四节气等内容;西侧墙上的板报是综合内容,宣传近期国家发生的大事件。

  “我会永久地把板报办下去,把国旗升起来,把街道扫下去,直到我死!”

  如今,张德方办板报多达300多期。

  “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张大爷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一位姓王的居民告诉记者,“在张大爷的清扫和努力宣传下,没人再随处扔垃圾了!连几岁的小孩子都知道保护环境。”

  多年来,张德方的付出影响了全楼居民,许多人把自家的椅子、沙发拿出来摆在院子里。茶余饭后,这里成了周围居民的娱乐聚点。

  张德方一个人做纽带,让居民们彼此熟识。生活上大家相互照应,楼院的治安比较好。因此,这里曾被兴隆台区政府评为文明楼院。张德方也多次获得学习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对于获得的荣誉,张德方只说了一句话:“我离休了,但不能离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