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庭环境检测要选择适当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23 现代快报

  家庭环境检测

  要选择正确时机

  7月6日,快报便民网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夏季家庭环境检测优惠活动,凡在这一个月内预约环境检测的读者,可以享受八五折的优惠。同时,采用成套检测费用比单项检测低
至少50%,按成套检测的家庭,检测合格赠送10万元的大病保险。

  几天来,有50多位读者打进热线96060,要订制家庭环境检测服务,还有不少读者打进电话咨询。记者发现很多读者对于家庭环境检测相关知识还是一知半解。

  “究竟在装潢的什么时段进行家庭环境检测最好呢?”许多读者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快报便民网的专家表示,家庭环境检测要选择好适当的时机。如果是做家装工程验收检测,最好是在装修公司装修完(墙壁刷好,门窗包好)15天以后,消费者自己购买的地板、家具还没有进场之前的这段时间进行检测。因为之前的装修都是由装潢公司来负责的,在这时进行检测,可以更好地分清责任,查明原因,也有利于消费者的维权。如果在铺好地板、家具全部搬进以后,再做检测,一旦超标就分不清究竟是消费者自己买的地板家具材料的原因,还是装潢公司装修用的材料的原因,同时也不便于针对性地治理环境。

  快报便民网提醒读者,如果通过96060订制成套的家庭环境检测,可以两次检测,一次收费,即在自己买的主材没进场之前做检测,等到主材、家具进场之后再做检测时可以享受免费服务,这样也便于更好分清责任,治理也有目标了。

  快报社区记者 赵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