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必须下大力气打击医疗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30 现代快报

  剖析一名死者生前最后三天的医药费用:

  从1997年开始,陈晓兰举报光量子、鼻激光、伤骨愈膜、激光同时输液等与医疗器械有关的医疗服务骗局。她说,它们在医院都是以医疗器械的形式存在和运作的,它们为企业带来了大量利润,医院相关负责人也从中拿到了难以计数的好处。直到现在,各种医疗器械骗局仍然以层出不穷的形式在各地各级医院存在。

  陈晓兰特别强调,在过去的医改中,由于医疗改革与药品、医疗器械改革的不匹配,忽略药品、医疗器械方面的改革。事实上,医改是在医药分家基础上,是在药品的使用监管失控、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发展迅猛而监管、法律空缺的前提下起步的,最终在医院内形成了畸形运行机制,导致“看病难、看病贵”。

  陈晓兰呼吁,医改不光是卫生部的事,很大程度上也是药监部门、物价部门的事,也是公安部门的事———公安部门必须下大力气打击医疗欺诈,才能提高医改效率。

  肖春飞 王蔚(据新华社上海7月1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